美國夢 : 讓全世界都成為失敗國家

美國夢 : 讓全世界都成為失敗國家

美國夢的確讓許多美國人由此而成功,像比爾蓋茲、約伯斯、索羅斯等等,均可以通過努力(巧取豪奪和壟斷欺詐)取得個人的巨大成功。但是,美國夢所以能夠給美國人帶來機會,不是基於利他主義或國際主義,而是基於利己主義或保守主義,美國的成功是建立在別國都失敗的基礎之上,而不是建立在別國都成功的基礎之上。為了保持美國的競爭優勢,美帝甚至把「讓全世界都成為失敗國家」作為國家戰略,帶動軍事、外交、政治、文化和經濟各種手段予以實施,這就使得「美國夢」始終沾染著邪惡和血腥。

之所以作出如上判斷,基於以下客觀事實:一是「修理老二」是美國的政治傳統。蘇聯當「老二」修理蘇聯,日本成「老二」修理日本,現在中國「得二望一」,美國便絞盡腦汁、機關算盡的修理中國。二是打壓潛在的地區強國是美國的慣用伎倆。伊拉克、伊朗的遭遇就是明證。三是圍剿任何可能的強勢貨幣是美國的不二法門。歐元的現狀是最好說明。四是「挑動群眾鬥群眾」是美國的常用手段。美國在東亞搞的就是「挑動群眾鬥群眾」這一套。

美帝之所以千方百計把世界都搞成失敗國家,第一,只有世界都失敗,才能顯示出美國的成功,才能夠確保美國文化的吸引力(軟實力),然後才可以到處搖唇鼓舌、拉大旗作虎皮。第二,只有全球都失敗,才能確保美元霸權長期存在。無限量化寬鬆美元,實際就是摧毀世界的「超級原子彈」。第三,只有全球都失敗,美國才能長期佔據產業鏈的頂端,靠印票子、出點子、創牌子、動腦子掙大錢。第四,只有全球都失敗,才能不斷生產「低報酬」的產業大軍,為美國生產(向世界打白條、騙取世界商品),供美國消費,豢養好吃懶做的美國貴族及「貴族無產階級」。

所以,儘管美國人四處宣傳美國模式、華盛頓共識,但是,美國人絕不希望有任何另外的國家成為「第二個美國」;而當美國人要向某個國家推銷「美國模式」的時候,這個國家離「全球最失敗國家」就不遠了。索馬里、海地甚至包括現在的伊拉克,都是如此。

仆街america

仆街america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民教育系列, 國際政經分析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